金鱼哒(接稿)

目前主更hp,群号550296229,欢迎大家和我一起讨论~

一个看了彼岸之后的有感而发

我一直以为,生老病死是命运的终点,爱情是生命中的点缀,是这人生八苦中的一道光。

我一直以为,爱情平淡也不过柴米油盐,轰轰烈烈也不过生离死别,狗血一些也不过无数人的爱而不得。

我一直以为,吴邪会获得长生,可我忘了,能够一直活在一个人的心里,才是真的长生。

于是三叔就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爱情,也可以说是友情,甚至可以说是亲情,或者更多,更多。

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会有这样的爱情,在我眼里的瓶邪一开始也不过是一个小可爱的好奇心开了花,一个把自己和世界隔绝的空巢老人生命中进了一个人。

然后三叔揭开了阴谋的面纱,并且告诉我们人各有责任,于是我看到了吴邪送小哥入长白,一别十年。

然后,然后,我就闻见了藏海花的清香,看到了沙海。

我以前一直认为,瓶邪瓶邪,吴邪只是小哥的一个附庸,是个拖油瓶,是三叔为了发展剧情需要的一个主角。

可我忘了,在秦岭神树里,在扮演三叔的日子里,在没有张起灵的张家古楼里,吴邪做的这么好。

我如愿看到了小哥的过去,可我心疼小哥的同时,更心疼吴邪。那已经不是好奇,那是执念。

那份执念有多强呢?强到黎簇遇见了吴邪,强到小三爷学会了拿枪指人,强到哪怕他死了计划也会继续。

后来的雨村里,我以为,爱情度过了一开始的青涩,熬过了十年的长白等待,就会是雨村的模样。

可是三叔不,他告诉我,他可以让爱情同时拥有轰轰烈烈和平淡如初。

小哥的长生一直是我心中跨不过去的坎,这个长生似乎注定了瓶邪只能是be。之前好不容易三叔说长生是后天的,让我心生希望。

可三叔告诉我,这就是长生。瓶邪的爱情,我还是理解得太肤浅。等待不是终点,平淡也不是终点,甚至死亡也不是。

当年,吴邪送小哥入长白,一别十年。

今日,小哥送吴邪入长白,此别无期。

死亡不是终点,瓶邪的爱教会我什么叫真正的长生。

所有的一切都会趋于平静,只剩下长生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